bebe

原神在玩,新晋凯亚单推人,会分享一些凯子在游戏里的照片和自己玩游戏看剧情的想法

【安雷/瑞金】只有我能看见你(10)

是一个关于爱与拯救的故事。

前文和阅读须知在这里:(1)(2)(3)(4)(5)(6)(7)(8)(9

安雷主场


-63

安迷修震惊地顿住了。

他想把戒指再次捡起来,但是手指却直直地穿了过去。

他直起身子,依然不愿相信这显而易见的事实。

安迷修把双手举到眼前,他看到自己的手在不断的颤抖,然后他透过自己的手掌,看到了沙发和雷狮的脸……他的手变得有些透明。

“我……”他向沙发走去,发现自己可以直直地穿过沙发,甚至雷狮的身体。

在他穿过的刹那,雷狮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雷狮。”安迷修感到心脏被紧紧地扼住

“安迷修……”雷狮一定做了什么梦,他还没完全清醒,把抱枕扔在一边,呆坐在沙发的边缘。然后他慢慢地滑了下去,眼泪无声地滚落进衣领里。

雷狮看不到我。

“哈哈……你不要哭啊,雷狮。”安迷修蹲下身子,想拂去雷狮的泪水。“你不怕被我嘲笑吗?哭成这个样子。”

手当然触不到雷狮的脸颊,穿了过去。

安迷修叹了口气,“哎,还嘲笑呢,我现在连触碰你都做不到。”

就当他准备把手缩回来时,雷狮突然睁大了眼睛。

他紫色的眼眸里满是期待和震惊,但那束光却又迅速地熄灭。

摇摇头,想让自己更加清醒一些,雷狮站起身,向楼上的浴室走去。

安迷修跟着他。

雷狮径直走到了浴室里,手向一个小瓶子伸过去。

不用细看都知道,是抗抑郁药,上次安迷修从家里拿走的那种。

什么都明白了……什么都明白了。

安迷修感到自己胸中满溢的情感要让他爆炸了,可仿佛失去了泪腺一般,眼泪就是挤不出来。

呵,鬼魂,是这样无处宣泄情绪,饱受痛苦的存在吗。

“啪嚓”雷狮一拳打在镜子上,镜子应声而碎。

“我没病,我不需要吃药……我没病。”手被镜子的碎片划破,鲜血滴在了地面上。

小小的药瓶没有被打开,依然放在柜子里。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捧住雷狮攥的紧紧的拳头,湖绿色的眼睛充满了温柔和心痛:“雷狮,你没事的,是我的错……你不要伤害自己,我不允许你这样做。”

安迷修想去触碰雷狮的伤口——那口子很深,正在源源不断地向外流血。

“去做一下止血好吗,雷狮?虽然你听不到我……”

突然,安迷修注意到,虽然自己并没有雷狮手的触感,但是自己的手和雷狮伤口接触的地方,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这是我的能力……?”

安迷修虽然疑惑,却又向前伸出了手,让伤口和自己接触的面积变大

果然,那个伤口慢慢地止住了血,结上了痂。

安迷修缩回手,进一步变透明的双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现在他十个手指头已经几乎淡得快要消失,只剩下微微的轮廓了。

他没有注意到雷狮的表情,直到……

“安迷修。”

“嗯?”安迷修习惯性地应了一声,然后抬起头来。

他看到雷狮正直直地盯着他,好像可以看到他一样。

“你在的,对不对?”语气乍一听没有丝毫的波澜,却在尾音可以听出极力压抑的颤抖。

“我在这里”安迷修知道,这样的声音是无法传达给雷狮的,可是他依然想回答他,他叫多少次,他回答多少次。

“你在你就给我滚出来!”雷狮突然失去了刚刚的冷静,几近咆哮起来,“滚出来,出个声音也行!”

安迷修从未见过这样的雷狮,他想用身边的东西发出点声响,可是无论他如何努力,他的身体只能穿过,而不能触碰。

“是不是我受伤你就可以出来了!”雷狮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是不是我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你就会出来让我的伤口痊愈?你可别忘了,你还有话没和我说完呢。”说着,他便捡起一块镜子的碎片往自己的胳膊刺去。

鲜血涌了出来,红的那样触目惊心。

安迷修慌了,他连忙凑上去想要给雷狮止血,却怎么也没办法让伤口愈合了。

鲜血还在不断地流出,雷狮有点晕,靠着浴室的墙壁滑坐在地。

“哼,安迷修,你不来,我就去找你,你给我等着。”他慢慢闭上眼睛。

“雷狮!!雷狮!!”安迷修又急又慌,他什么也做不了。“雷狮!!你怎么那么傻……”

突然楼下传来一声巨响,随着急促的脚步声,卡米尔出现在浴室门口

“大哥!!”

 

 

-64

看着卡米尔和随后到来的救护车将雷狮运走,安迷修疲惫地蹲到了地下。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脑子里像是有一片被禁锢住的记忆,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我死了,我死了……我是怎么死的……?”安迷修头痛欲裂。

“我是儿童心理医生安迷修,负责治疗儿童的精神疾病,收治了很多患者……金!金!”安迷修突然想到了那个金发蓝眼的,能给人带来力量的孩子,“金一定可以帮到我……”

他倏地站起身,向门外跑去。

就在他习惯性地伸手去摸门把手的时候,他注意到自己的手心上满是血迹,整个手都染成了红色。

雷狮的血我碰不到,这是谁的……

安迷修意识到了什么,翻开自己的西装外套,检查自己的身体。

白色的衬衫上,腹部那一大片殷红的颜色过分扎眼。

安迷修用另一只手向那块探去

再抬手,满手的血迹。

 

-65

“金!金!”安迷修冲进了金的家,金吓了一跳,但是当他看到安迷修满手血迹的时候,就顿时明白了什么。

金和姐姐正坐在饭桌边吃饭,金身边还坐了一个银白色头发,束着黑色发带的男孩,他……满头是血,甚至还混杂着脑浆和泥土。男孩紫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他感到心中一阵刺痛。

和雷狮眼睛的颜色好像。

“姐姐,安迷修来了,就是我一直和你说的那位心理医生,他好像找我有事情,我一会就回来。”金向秋解释了一下,从椅子上跳下来,那个银发少年也跟着他一起向安迷修走来。

秋向金走的方向扬起脸,微微地笑了一笑。安迷修微微抬起手来,想和她打招呼。

“姐姐看不到你的”金拉起安迷修的手,向往常那样,带着他向自己的屋子走去,“不过她知道你在,我和她说过了。”

“那你为什么……”安迷修攥着金的小手,使了使劲。金的手好温暖。

“特殊……体质”一旁的银发少年解释道

“你是格瑞吗?”安迷修想起金一直念叨的那位发小。

格瑞点了点头。

“我可以看到你了啊……初次见面”安迷修感叹了一声,向格瑞点了点头。

“你一定有很多疑问”金仰起脸朝他微微笑着,这笑容是如此让人感到安心,安迷修觉得这孩子是这世上唯一能帮他的了。

格瑞仿佛看出了他在想些什么,赞同般地开口道

“只有他,能看见你。”

 

-66

“安迷修,给我讲讲你和雷狮吧。很多事情,也许你自己就能找到答案。”金直直地看着安迷修的眼睛,这孩子总爱这样看着别人,仿佛能直接看到灵魂深处,向那里注入温暖与勇气。

雷狮……雷狮……

初识雷狮时他还年少轻狂,全身上下都带着不可一世的气息,夜店歌厅到处乱跑。得亏他酒量还不错,在别人都喝的烂醉的时候,还记得要一张所勾搭的人的名片。

再遇雷狮是他们两个心照不宣地各自安排,仅仅一面之缘,想见他,想见他的心就要飞出胸膛。

然后他们就去了酒店。

没有醉意,没有冲动,两人都十分清醒,但爱情来得汹涌,愣是让两个精英丢盔弃甲,干柴烈火。安迷修从未想过爱一个人,被一个人爱,是那样奇妙的感觉。

又甜,又涩,沉甸甸,轻飘飘。

恋情发展得太快了,同居后他们才开始正式了解对方。

雷狮智商超群,能力出众,自己经营着不断扩大的公司,拥有不小的势力。他喜欢闹,很霸道,有点目中无人,但又很讲理。雷狮是远看有强大气场,生人勿近,而走进他之后会发现他又别扭,又傲娇,又腹黑,又懒散的那种人。

像只扮狮子的猫。

安迷修则是完全不同的性格,他正直,表里如一,有责任心,一丝不苟……

所以他俩总是在很多问题上产生争执,大大小小,数都数不过来。小到做早餐时煎蛋到底要不要出焦,大到安迷修要不要同时收治5名患儿,他们都争论不下。

但他们从没有真正动气的吵架。

雷狮说过,没有什么不是打一炮不能解决的,要是有,那就再来一发。安迷修也同意。

当然,他们的矛盾肯定也不是这样就被掩盖过去了。

两人都会主动地迁就对方,说白了,他俩也只是嘴上不饶人罢了,行动上,从来都是以对方为重。

雷狮在生活上完全算得上一级残疾,不会做饭,喜欢不健康的街边摊,爱喝酒,摔碎的碗比洗干净的还多,不懂得做家务先上后下的顺序……

“雷狮没有我真的不行啊……哈哈哈……哈”

说出这话的安迷修,把脸深深地埋到自己的双手中

悲伤似乎快要让他碎掉了

“可我真的离开他了。”


TBC.

大家的点赞和评论会成为制糖的动力


评论 ( 6 )
热度 ( 61 )

© be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