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e

原神在玩,新晋凯亚单推人,会分享一些凯子在游戏里的照片和自己玩游戏看剧情的想法

【安雷/瑞金】只有我能看见你(3)

(《灵异第六感》pa,改写哦)

  • 分明线和暗线,cp感不是很明显,以安和金的互动为主

  • 十分推荐《灵异第六感》这部电影,虽然里面有一些惊悚画面,但如果大家心理承受能力还行,要看呀~应该是这个题材里最好的之一!

  • 此文涉及电影结局剧透,另外看过电影的小伙伴也不要评论区剧透呀!

  • 安雷的七年之痒和瑞金的懵懂感情……

前文走这里(1)(2


-17

“姐姐,帕洛斯来了,我和他一起上学去了!”

秋从楼上往下望去,看到帕洛斯接过金的书包,搭着他瘦小的肩走向学校,她放心了,转身回房间收拾东西。

帕洛斯是孤儿,在秋和金曾经待过的收容所长大。因为秋认识收容所现在的所长丹尼尔,所以她委托所长给金找个可以一起上下学的伙伴,以防在路上遇到危险。帕洛斯看起来很听话,而且和金聊的很好,秋也很放心丹尼尔的选择,因此就一直让金和帕洛斯一同前往学校。

“嘿,怪物,那招勾肩搭背用的如何?是不是十分的掩人耳目?你要知道,这才是最一流演员的障眼法。”帕洛斯拍拍金的背,把书包扔到他怀里,跑开了。

金重新把包背在肩上——他早就习惯了,帕洛斯是学校里最爱说他坏话,但有最有手段掩人耳目的小骗子。之前在孤儿院,有格瑞在,他不敢怎么样;但现在,在学校是能怎么羞辱他,就用什么极端的话语和手段。

可帕洛斯是姐姐安排和他一起走的,他不能让姐姐发现任何端倪,因此,他也成了和帕洛斯一样的,“一流演员”。

 

-18

金在课堂上百无聊赖,听着历史老师讲这座小城的故事。

“嘿,孩子们,你们谁能告诉我,我们国家过去的首都是哪里?”大家纷纷摇头。

“是你们住的这座城市。”“哦!竟然是凹凸城吗?真不可思议。”

“那你们说说,我们学校的前身,大概在一百年前,是什么地方呢?”

“这谁知道啊”帕洛斯小声咕哝。

金在最后一排举起了手“我知道”

“金?好,你说说看。”老师显得十分诧异。

“他们曾在这里吊死人。”

全班愕然,鸦雀无声。

“嘿,你从哪儿知道这些的?”

“他们把犯人和他们的家人分开,即使他们还在告别,在拥抱,在亲吻,但他们被拉上了绞刑架,然后脚下的板子就开……”

“停!停下来!谁告诉你这些的?不管是谁,这是错的,在一百年前,这里是法院,是神圣的地方。在里面的人都是议员、律师、法官……”

“可他们也在这里吊死人。”

班里窃窃私语的声音逐渐大了起来,老师的面子挂不住,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不管这事谁说的,这是他们吓你的”

金还想说些什么,可是他看到帕洛斯转过身来朝他笑了一下,又看到了那个老师一脸轻蔑和嘲讽地看着他。他突然意识到什么。

“我不喜欢你这样看着我,”金突然爆发了。“不许你这样看我!”

老师朝他走过来“那我应该怎么看你呢?”依然是那样的眼神,仿佛在说“我看你能怎么样。”

“你是个结巴!”金吼道

“什么?”

“你在这里上学的时候说每句话都会口吃,你的同学们都叫你结巴!!”

“你个结巴!不许你这样看我!结巴!结巴!”金很晕,他的眼前,他的耳边都充满了混乱。

“闭嘴!你个……个怪……怪物。”老师一拳砸在桌子上“滚……滚开!”

 

-19

“你是怎么知道的,那些事情?”安迷修小心翼翼地问金。那孩子正坐在事务所专门给他准备的椅子上,闭着眼睛,在生气。

金已经习惯遇到事情来到事务所找安迷修了,他发现安迷修是个非常忠实的听众,而且是全心全意地在对待他的问题,因此他对安迷修的信任也渐渐深了起来。

“他们,就吊在我的眼前,亲口告诉我的。他们说他们已经吊在那里几百年了,可他们不想死。”

安迷修微微睁大眼睛“你和他们有过交流?”

“没有,我不理他们,我假装听不到看不见,可是他们的声音我回避不了,就像是……”

“就像是我们现在的谈话?”

金重重地点了点头。

“每天他们都在教室里吗?”

“对,他们是教室的一部分。因为他们被吊在那里,不能动。”

“那我这个房间里有类似的东西嘛?”

金疑惑地抬头,顿了一下:“有。”

“哦!天,这听起来还真是很吓人。想看个魔术吗?”金表示感兴趣,安迷修摸出一枚硬币,夸张地摇了摇胳膊,“硬币在左手里,你看,这样摇一摇,两手一击,它就进入右手里;再摇一摇,拍下胸脯,它就掉进胸前的兜里去;我晃一晃身体,它又回到了我左手上。你看~”

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安迷修,我不知道你也会搞笑,可是我知道,你的魔术可真不怎么样。”

 

-20

安迷修发现自己有一本重要的书放在家中的柜子里了,于是他久违地回了家,在书房中继续寻找有没有既有的理论可以解释金的病症。

“嘭,嘭”“嘭,嘭”他听到家里的防盗门被敲响,可是雷狮却迟迟没有去开门。

“嘿,雷狮,你去开一下门!我在书房里。”没有动静。

“雷狮,你去开一下门!”安迷修提高了声调,听到雷狮下楼开门的声音。

“哦,卡米尔,是你啊。我觉得上回已经在店里和你说的很明白了。”

“大哥,今天下午有一场橄榄球赛,我以为你会想去。”

“可是我今天并不想去看一群人抢球。”

“大哥,你最近很低落。”

“不,我没事。”

“那我去看球赛了,回来的时候给你带奥斯维的啤酒。我知道你只认那一家的。”

“不,不用了,倒是你,看球愉快”

安迷修从地下一楼的暗窗里静静地听着雷狮和卡米尔的交谈。

他听见雷狮关上了门,可是马路上,卡米尔却迟迟没有走,他在自己的跑车旁绕来绕去,望向雷狮的卧室。“哦该死,赶紧滚吧,这小子。”安迷修骂出声,他不是不知道,雷狮家的这位远房的弟弟,到底对雷狮抱有怎样的感情。

 

-21

“不要过来,滚开……安迷修,让他们滚开……求求你……”

“他们并不存在,埃米,闭上眼睛,深呼吸。”

“呼……呼……”

夸张的深呼吸后,是一段时间的安静。

录音带到此结束,第30次听,安迷修依旧毫无头绪。

 

-22

“真是非常感谢您,紫堂妈妈,邀请金来参加幻的生日会,您知道金他有的时候有点古怪,可能在学校不太受欢迎,但他是个非常好的孩子……”秋和紫堂家温婉的母亲并排坐在一起,她的视线越过一大群吵吵闹闹的活泼孩子落在自己弟弟那张可爱的小脸上——金正在和幻摆弄乐高积木,他的脸上也久违地出现了轻松的笑容。

这才是金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表情啊。秋放下心来,加入了家长们的谈话中。

“幻,快过来我的房间看看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幻的哥哥真走过来打断了金和幻的乐高搭建。
“哇,是什么好东西呀,我也想去看看可以嘛?”金抬起头抢先说:今天既没有那些可怕的东西出现,紫堂还和他聊的这么好,这或许称得上一年来他最快乐的一天了。

“hao……”幻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真身后的小跟班打断“你?你这怪物,幻邀请你来我们家你就该非常感恩了!还想进真的房间?别把你的那些‘东西’都带进来了!”

“哈哈哈哈,怪物!怪物!”其他的紫堂家的孩子也一起跟着起哄。

“你们别这样……”幻有些慌乱,但是性格内向的他并没有胆量去违背他的兄长们。“金,你不要往心里去,他们是……”

“幻,快走了”真拉起幻的手,把他从金身边拽起来。

幻不放心,他有点害怕看到那张精致可爱的脸上出现伤心、难过或者气愤的表情,可是当他转过头去,金冲他一咧嘴,用异常用力的笑容配着轻快的语调说:“紫堂你快去吧!”

 

-23

金知道秋虽然离他很远,但视线却从未离开。

当紫堂妈妈的邀请函送到家里的时候,金觉得姐姐甚至比他还要兴奋——他知道姐姐一直在为自己的事情而担心。

“所以,今天要表现好一点,让姐姐放心才行!”

所以当紫堂真的跟班说起那些的时候,金一直在和自己说,不要哭,不要生气,不要听,要笑起来,要笑啊……

于是他笑了。

如果是格瑞的话,他大概会嫌弃地说“笨蛋,丑死了。”这样的话吧。

 

-24

紫堂走了,姐姐和妈妈们聊的很开心,其他的同学都各自有自己的小团体,紫堂家的保姆也在厨房忙碌,金又变成了一个人。

他走到旋转楼梯上坐下,抬头仰望天花板。紫堂家很大,足足有3层楼,旋转楼梯直直通到最顶层的阁楼。金顺着旋转楼梯的延伸盯着天花板正中出神,忽然他看到一个红色的气球缓缓地飘进视线。

“这好像是幻收到的气球礼物,我帮他拿下来好了。”金起身爬上楼梯。

阁楼很高,而且楼梯的顶端年久失修,走起来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金离顶楼越来越近,一楼的嘈杂和喧闹也就越来越模糊。

气球停在阁楼的一扇门前,金扒着栏杆探身够到了气球线,将它拽到自己身前。正当他松一口气准备迈步的时候,他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

“哗啦,哐……哐……”

是锁链和门锁敲击木门的声音,从他身边的门里发出的。

这声音有些模糊,有些悠远,让金无法分辨。于是他向门迈了一步,轻轻把门推开了一条缝。

并没有声音。

“大概是听错了吧。”金收回脚步,准备关门下楼。

身后突然受到一记重击,气球线脱了手,他一个趔趄将门推开跌入幽暗的阁楼仓库里。他听到几个孩子的笑声,在他还没有反应上来的时候,他感到仓库正在迅速地被黑暗笼罩——门被关上了,并从外面锁住。

“嘿!放我出去!!”金用力砸向木门,忽然一阵窸窣的响声让他背后一凉。

“你……来了……”哗啦,哗啦。锁链的声音炸响在金的耳边,黑暗中他看到一双没有黑眼珠的眼睛,白的吓人。

恐惧攥住了金的呼吸,他颤抖着向后退“你,你不要过来……不要……”

啪叽,他贴上了墙壁——这是一个逼仄的阁楼仓库,灰尘、蛛网、杂物、还有流动着的、粘腻的、散发着恶臭铁锈味的…“是血……血!”

锁链的声音就在耳边,金失声大叫“救命!救救我!!”他疯狂地尖叫,砸向木质的地板。“我不要死,你不要过来,救命!!姐姐!!救我!!……救……”

他没有力气了。

他感到锁链缠上了他的脖颈,也隐约听到门外传来姐姐的声音。

“我要……死掉了吗?”

金。

金重重地倒在地上,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瞥到了一道绿色的光。

要是格瑞还在,那就太好了啊……

 

-25

秋非常高兴,之前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能和金同学的家长有过什么沟通。今天借紫堂妈妈邀请的机会,她认识了很多妈妈,她们都是温柔善良的人,秋与她们的交流十分融洽。

紫堂家的保姆端来一份点心,里面有金最爱的肉桂卷。

“我们家保姆最会做点心了,快让孩子们来尝尝!”紫堂妈妈热情地邀请大家。“金喜欢吃什么?快给他挑挑!”

“金这孩子一点都不挑食,什么都行!但他对肉桂卷更喜欢一点,我去叫他来尝尝!”秋将视线转到刚刚金和幻玩乐高的地方,可是那里只有乐高,金和幻都不见了。

去哪了?秋站起身环顾四周,心里有点不安。

“该不会是去了楼上?”她走到旋转楼梯边向上望去,在最顶层阁楼的天花板上,飘着一个扎眼的红气球。

秋沿楼梯向上走去,当她走到第二层的时候,她注意到紫堂家的几个孩子躲在三层楼梯的转角处窃笑。秋的不安增加了,她快步走上楼梯,听到一个孩子得意的说“我看那怪物和那小屋挺搭的,据说里面闹~过~鬼~哦~”。

秋一把揪住那小孩的领子——她的担心全部转化为了愤怒:“你们,把我弟弟,怎么了?”

小孩子们没有料到这位平时看起来很可亲的大姐姐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力气,被她凶狠的表情吓坏了,被揪着领子的那一个颤抖地挣扎:“他……他被……”

“救命!救救我!”“姐姐!”“救命!”是尖叫声,是金!在阁楼里面!

秋将那个小孩甩到地上,拼命向楼上跑去。金的尖叫声声刺入她心里,她听到木门那边金在疯狂地挣扎,语气中充斥了恐惧。她慌极了,怕极了,心疼极了,可是木门就是锁的死死的。

“金!金!姐姐来了,你不要怕……”

可是木门那边的声音变得微弱了“我不要死……你不要过来!”

还有什么人在那里吗?

秋用力撞向木门

“该死的,谁他妈能把这破门给我打开!”

木门里面完全没了动静。

 

-26

“你醒了,金”安迷修看到那蓝色的双眼终于睁开,舒了口气。

金转头看向床边。

“你姐姐在和医生沟通,她一会就会回来,你已经昏迷了一整天了。”安迷修伸手抚上金苍白的脸和凉凉的额头。金好像有些抗拒他的触碰,却最终没有躲开他的手。

“我……”金想开口,脑子却一瞬间被黑暗的记忆笼罩,那可怖的白色眼球,血,还有锁链。他不敢闭眼,不敢开口,紧紧盯着安迷修的温和的脸,用力绷紧了自己的身体,希望这样可以减轻自己内心的恐惧和不安。

“金,你不想说就不要说,不想回忆,就尽量去想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安迷修看出了金的痛苦,他握住了金的手,那小手一如既往地满是冷汗,使劲地掐着他的手心。

“安迷修,我应该去死的。”金用的陈述句。

“为什么这样说呢?”

“死掉了,我就不会再害怕了,对吗?死掉了,我就不会再让姐姐担心,不会再听到别人叫我是怪物了,对吗?死掉了,我就可以赎罪了……对吗?”

安迷修沉默,他也陷入了迷茫,对于金来说,活着,实在是太大的负担了。

“可是我不想死,安迷修,我不想死。”金亮晶晶的蓝眼睛凝视着他,又像是在透过他看别的地方。“我发誓了长大了要保护姐姐,我答应了格瑞要好好生活。”

“安迷修,你愿意相信我吗?”

“金,我愿意”

“我说什么你都会相信吗?”

“嗯,我全都相信,金”

金眨了眨眼,仿佛下定了一个决心。

“那我和你说说,那些‘东西’吧”


TBC

(这几章雷狮的戏份好像不很多的样子,我很喜欢安雷的桥段,后面就会多起来了!)

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62 )

© be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