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e

原神在玩,新晋凯亚单推人,会分享一些凯子在游戏里的照片和自己玩游戏看剧情的想法

【安雷/瑞金】只有我能看见你

【安雷/瑞金】只有我能看见你(《灵异第六感》pa,是改写哦)

  • 分明线和暗线,cp感不是很明显,以安和金的互动为主
  • 十分推荐《灵异第六感》这部电影,虽然里面有一些惊悚画面,但如果大家心理承受能力还行,要看呀~应该是这个题材里最好的之一!
  • 此文涉及电影结局剧透,另外看过电影的小伙伴也不要评论区剧透呀!
  • 安雷的 七年之痒 和 瑞金的 懵懂感情……是关于拯救和爱的故事

 

-1

安迷修睁开眼的时候,习惯性地望向床另一侧,看到了已经整齐地叠好放在一旁的被子,和早已没有温度的床单。

这是第多少个早上了?睁开眼雷狮不在。

他也懂,这一年来他潜心在他的工作里,几乎和爱人完全错开了时间。晚上他半夜才回家,雷狮早已睡熟;雷狮上早班,往往出门后一个多小时才是安迷修的起床时间。

忙,忙,忙。安迷修想起在昨晚台灯的灯光下他凝视爱人的睡颜,依然是年轻时那副桀骜不驯又精致的样子,只是眼皮上的细纹、暗淡与脸颊的消瘦彰示了他的疲惫和憔悴。

哎?什么时候起,雷狮习惯开着台灯睡觉了呢?有几天晚上他深夜回家,悄悄将台灯关上,可雷狮却在之后一言不发地又把台灯打开。他以为雷狮在和他赌气,他自己疲倦的要命,也就没在意这些细节。

他走出卧室,茶几上放着一碟动了一半的早餐。安迷修笑笑,雷狮这家伙,又起晚了。不过他居然也变得贤妻良母会给自己做饭了,刚结婚那会,可是只会工作和打游戏的主,完全不顾及身体肆意消耗青春的啊。不过他内心也有些苦涩,这是一桌只有一人份的早餐——雷狮只做了自己的那份。是啊,即使做了双人份,两人不在一起吃,放凉了也毫无意义。安迷修叹了口气,拎起自己的公文包,出了家门。

“再给我一阵子,雷狮,等一等,我马上就结束这份工作,我们一起回到过去的生活。”

 

-2

安迷修是一位儿童心理医生,在他的帮助下,很多孩子走出抑郁,回归正常的生活,因此安迷修从不缺荣誉和金钱。

但去年结婚纪念日的那个晚上,一个孩子对他的职业造成了巨大的挫败。

那天他刚和雷狮在城里最好的餐厅用过晚餐,两人都有些微醺,走回家的路上雷狮很兴奋,搭着他的肩哼着他们第一次相见时他店里正在放的歌,他的笑容,安迷修承认,再看几辈子自己也不会腻。开门,进屋,安迷修被大力掼在墙上,雷狮露出他惯常的,仿佛把控一切的自信笑容,捏住他的下巴:“安迷修,相识的第5年,要不要玩点不一样的?嗯?”安迷修从来都非常吃他这一套,他顺从地微微仰头,毫不掩饰情愫地直视雷狮发亮的眼睛。两人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吻上的那一刻,安迷修拥住雷狮的腰,觉得最幸福,也不过如此。

雷狮上楼准备洗澡,安迷修在楼下的厨房里翻着冰箱,想着明天给雷狮做点什么早午餐呢?好不容易得来的两人假期,只想一直和他待在一起。

突然,楼上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音,随即是略有些慌乱的脚步声。他向楼上试探地询问:“雷狮,怎么了?”可是没有回应。安迷修心跳不知为何停了一拍,他小跑冲上楼梯。映入眼帘的是双手举过头顶的爱人,和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他飞身过去挡在雷狮前面。

举着枪的是谁?

安迷修看到了那个显眼的呆毛:是埃米,是那个在他这里治疗了三年,和他关系非常好的孩子。可他现在正用颤抖的双手举着枪,一丝不挂地站在他家的卫生间里,眼里满是恐惧和悲伤。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埃米重复着这句话。他明明还那么小,脸上还肉嘟嘟地有婴儿肥,却因为恐惧面露狰狞。视线仿佛落在雷狮和安迷修身上,又仿佛落在别的地方。

“埃米,我是安迷修!你不要怕,不要冲动。”

“不,不要,你骗了我!你说他们不存在,可我知道,我知道他们就在那!!他们要杀掉我!你骗我!!”埃米喊得撕心裂肺。“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安迷修注意到手枪的保险已经被打开。

他的心猛地一沉,小心地试图走向埃米想要安抚他的情绪,同时他偏头:“雷狮,你手机在身上吗,快报jin……”

砰。

砰。

安迷修听见了两声枪响,然后他看到埃米的血飞溅在了窗户上,他本来还想向前接住倒下的埃米,却发觉自己的视线也正在下落。腹部传来的剧痛让他意识模糊,他看到雷狮从未有过的慌张样子,仿佛在冲着他大喊什么,好像快哭出来的样子。他有点想拿手机拍下现在雷狮的表情,等着以后当做笑柄,可他浑身无力,什么也听不到。随即黑暗取代了一切。

 

-3

距离枪击案已经过去一年了。

安迷修在床上躺了一个月才彻底恢复意识,因此对枪击后续的处理完全没有印象。但是他知道,埃米,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失败——他的治疗没有效果,毁了这个孩子,也造成了社会的恐慌。他有愧。

他等公交的时候翻看埃米的病例,这是常在他公文包中的厚厚一沓纸:他发誓要解决这类病症,解救像埃米一样的孩子。

埃米的病简单来说有点像妄想症,经常会出现幻觉,能看到死去的人,能听到死去的人的声音,并且并不是虚的,他声称自己和这些死去的“东西”有过接触——他称他们为“东西”是因为他们总是以血淋淋的、痛苦的、或悲哀的丑陋样子出现。或者说,埃米有“阴阳眼”。这是全世界都少有的病例,可是之前有过类似病情的孩子们,无一例外都以自杀过早地结束了生命。

安迷修确信无疑,这是非常严重的心理疾病。他用了各种疗法,用上毕生所学去开导埃米,陪伴埃米,可是他的病症日益严重。直到最后,演变成了又一场悲剧。

 

-4

公交车准时到达,安迷修上了车。

车上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其中有一个金色头发的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这男孩大约13岁的样子,穿着附近初中的校服,长相很精致,有一双非常好看的蓝色眼睛——这双蓝色眼睛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瞥了一眼那个孩子,孩子还在看他,他忽视了那道令人尴尬的目光,找座位坐了下来。

车到站了,安迷修拎着公文包走向自己的心理事务所。在把钥匙插进孔里的那一刻他从窗户的反光里注意到那个金色头发的孩子正在马路对面凝视着他。他转过身去,那个孩子跑掉了,跑向学校的方向。安迷修感到疑惑。

“哎,这事务所是该打扫打扫了呢,都这么脏了,雷狮如果来肯定要犯鼻炎的。”安迷修望着自己满世界的文件和病例,叹了口气。

自从一年前埃米事件发生之后,他就潜心进了心理学的继续深造和埃米的病例整理之中,他的一切荣誉都成了往事,来找他的家庭越来越少,他的同事们也一个个渐渐离去,最终就只剩下他一个人空守这个曾经著名的心理事务所,学习、工作到深夜,乘末班车回家。

 

-5

这天中午,那个金发的男孩又出现了,他走进了安迷修的事务所。

“那个,您好,我叫金,是凹凸学校初中部一年级的学生。”

“你好啊,金”安迷修笑着回应他,他对孩子从来都是极其有耐心,他喜欢孩子——所以埃米才在他心中留下那么大的痛。

“您是心理医生……?”

“是的,我是。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姐姐经常在她以为我不在的时候悄悄和朋友说‘金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我今天在公车上看到您拿着心理事务所的公文包,我就想先来看看,我不想让姐姐担心。”

哦,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啊。

“好啊,那你说说,你姐姐觉得你哪里和别人不太一样呢?”安迷修依然保持着微笑

可下一秒,他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

“我,我可以看见死去的人。”

 

-6

金向还没关的大门口仿佛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刚要松一口气,却突然被什么东西惊吓到,精致的脸上露出了恐惧的神色。飞速关上大门,蹲到了事务所的一个角落,把头深深埋在瘦瘦的臂弯里。

大门关闭的动静震起了事务所书架和地上的灰,安迷修走向角落里的金,伸出手试图去碰触他——

“不要碰我!”金猛地抬头,湛蓝的眼睛里有恐惧、有不确定、有悲伤。

安迷修的心揪起来,他想到了埃米。

“你,是刚刚在门外看到了什么吗……?”他收回手,蹲在金面前。

金停顿了很久,欲言又止了很多次。

怯怯懦懦地开口道:“是格瑞。”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