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e

原神在玩,新晋凯亚单推人,会分享一些凯子在游戏里的照片和自己玩游戏看剧情的想法

【安雷/瑞金】只有我能看见你(6)

《灵异第六感》pa

  • 安雷的七年之痒和瑞金的懵懂感情……

前文和一些阅前须知走这里(1)(2)(3)(4)(5


这章瑞金发糖了!(激动


-36

安迷修在门外目睹了全过程。

他已经不再好奇他们谈话的内容了。他只感到自己的心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愤怒冲上了他的眼睛,甚至脊柱发凉,双手颤抖。

他注意到地上有一块砖,想也没想,将砖头捡起,砸向橱窗的玻璃。

玻璃应声而碎。

屋内的二人震惊地向窗外望过来,雷狮起身,用力推开卡米尔,和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安迷修气急败坏地冲进店里,冲着卡米尔的脸,挥起了拳头。

 

-37

“金,我想,我可能不能再继续帮助你陪伴你了”安迷修非常抱歉地看着金。

“我知道的,没关系,安迷修。”金显得十分坦然。

“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发生了什么?”安迷修有点惊讶。

“比起我,你有更在乎的人吧?”金盘腿坐在他家的沙发上,微笑着看安迷修。

“嗯,没错,是我的爱人……他可能要离开我了,我想要挽回他。”安迷修看着金的笑脸,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他竟觉得这世上唯一能理解他能宽慰他的就只有眼前这个瘦弱但坚强的孩子了。

金身上那种温柔与坚强给他带来了一种莫名的亲和力。

“嗯,安迷修,我爸爸妈妈告诉过我,爱一直都在那里,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有时不得不变成了另一种形式。你人很好,长得也帅,一定可以挽回他的,我相信。”金眨眨眼。

安迷修觉得,这个时候的金成熟得不像是一个13岁的少年。

我真的可以挽回你吗,雷狮?

 

-38

安迷修回到事务所,打算最后再整理一下档案,把重要的东西带回家里,放到书房存放起来。

埃米的录音磁带……都扔掉吧。安迷修把书架上摆放的磁带一一拿下,放进箱子里。但是在书架的深处,居然还有一个落了灰的磁带。

居然落下了一个,从来都没有听过!安迷修心里隐隐地出现一点预感

会不会……

他顺手将磁带放进了收音机的播放器里,一边听一边继续收拾。

“您的邮件请您签收一下”收音机里传来声音,安迷修想起来了,那天在和埃米谈话的最后,来了一位邮递员。“好的,我马上来!埃米,等我一下,我签收完邮件就回来。”

然后是哐当一声,门关上了。

随即是一阵安静。

安迷修继续收拾着杂乱的事务所,但当他停止翻动纸页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些窸窣的响动从收音机里传出来。

安迷修狐疑地走过去,把收音机的声音调大了一点。

“你们……你们想要什么?”是埃米的声音,非常轻,非常轻,好像是喘气,也好像是自言自语。

一阵安静。

“我没办法,你们不要……求你们。”

又是一阵安静。

“我姐姐……我姐姐,她已经死了,已经死了。”

安静。

“不可能!不可能!!你们不要过来!我不要,我不要!”

纵使埃米的恐惧和不安全都体现正在了语气里,可是说出的却全部都是轻轻的气音。

“埃米我回来了!”是安迷修自己的声音

“我不想死,救救我,安迷修,他们就在这里。”埃米的声音变大了,是和人沟通时正常的声音。

等等。

等等!

和人沟通时……正常的声音?

所以埃米真的在和那些‘东西’ 沟通??

安迷修把磁带倒回最开始,他把窗户关上,窗帘拉上,自己则坐下来,闭上眼,沉入黑暗,再次按下了播放键。

“你们……你们想要什么?”

“f仇……zui……”

安迷修又倒了回去

“你们……你们想要什么?”

“复仇……罪孽……你姐姐……”

“我姐姐……我姐姐,她已经死了,已经死了。”

“在……身边………救……不要……”

“不可能!不可能!!你们不要过来!我不要,我不要!”

安迷修暴躁地又倒了回去,他屏住呼吸

“就在你身边,救救我们,我们不要死。”

 

-39

“金!”安迷修一路狂奔来到了金和秋的家。

“安迷修?”金把头探了出来,秋也在家。

“金,我问你一个问题,你通常都是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能看到那些东西的?他们一般都对你说些什么?”安迷修一股脑把问题吐了出来。

金睁大眼睛,有点担忧地向门内看了一眼,确认他的姐姐在不在,然后喊了一声“姐姐,我出门一趟,马上回来!”秋在屋里答应“别走远了啊金,十分钟回来!”

金拉着安迷修来到大街上,抬眼看他:“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我相信你,金,那些东西是存在的,我听到了,我听到他们在说‘我们不要死’。是这样嘛??”

金伸手抓住了安迷修的衣服:“你说的是真的?”眼泪从蓝色的眼睛中刷地涌出。

“是真的,金,虽然……有那么一点点让人背后发寒吧。”安迷修做了一个好冷搓胳膊的动作,想要缓解气氛。他有点不确定这样直白的问话会不会冲击到金,有些懊恼自己太过于激动,忘记了考虑他这位小患者的感受。

“你说的没错……是这样的。他们会说‘我们不要死’‘赎罪’之类的话,通常会在我自己待着的时候突然出现,但是我很害怕,所以从来没有认真地听过他们具体在说什么。但是你也知道,挂在我们教室里的那些东西的话,我不想听也得听……”

“就是这个!”安迷修大叫。

“什么?”金十分疑惑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我是说,呃,你有没有和那些东西……面对面交流过?”安迷修抓了抓头发,对自己的这个说法感到可笑。

“交流??面对面??”金也一脸不可思议,但他迅速就醒悟过来了。

“我……和鬼魂其实有过交流的。”

安迷修注意到金转换了称呼,是“鬼魂”,而不是“东西”。

 

-40

“金,尝试克服恐惧,和他们进行沟通试试看。”安迷修的话语给了金极大的冲击。

尝试沟通吗?金咬了咬牙,豁出去了,也不是不能一试,大不了,就是结束掉这样一个充满恐惧的生活而已,只不过……只不过姐姐……

不,还是要尝试!

金知道,那些“东西”会在晚上,秋睡着之后悄无声息地潜进他的房间——哪怕他是锁着门的。

这天晚上,他在自己的帐篷中放了小刀、手电筒、电池、盐和驱鬼符,他挖空了脑袋瓜想了一切可以用来自卫的东西,全都在帐篷门口摆成一排。

但是他还放了另一个东西:一罐牛奶。他特意跑去镇上的牛奶铺打的新鲜牛奶。

格瑞……来的是格瑞就好了。

夜深了,金听到姐姐那边没了动静,知道她已经睡下,便关上门窗和灯钻进帐篷里。“你来吧我不怕,你来吧我不怕,你来吧我不怕……”

一阵风吹来,带来一股冷意。

来了——明明窗户和门都是关的。金紧紧闭着眼,害怕到颤抖。

突然,他听到摆放在他前面的一排东西发出了与布料摩擦的声音,一股冷意扑面而来。他不敢睁眼,手握小刀乱挥“你不要过来,待在那,不要过来!”

动静没有了,“它”真的停了下来。

好静,静到金只能听到自己不知哪个部位的脉搏在跳动的声音。

“金……”

金没有动,可是他心里好疼,好酸。离得这么近,他知道这是谁的声音。

“金。”

金还是没有睁开眼,但眼泪,止不住了。

“不要……哭……”

金啜泣起来,胡乱地用一只手擦着眼泪和鼻涕,一塌糊涂。

“你……害怕……我”

“不,我不害怕你,我不该害怕你的”金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

“你……一直……在躲……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个声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对不起”金松开了手,小刀掉在地上。

“牛奶……给我的吗?”牛奶瓶子被弹了弹,发出当的一声轻响。

金猛地睁开眼睛,一头银白色的头发,熟悉的发带,温柔的紫色的瞳孔——哪怕头上的血迹未干,甚至混杂着脑浆非常骇人,金扑了上去。

“格瑞,我好想你……我好怕,好想你……”

 

-41

“真的吓死我了……你被车撞的时候,你就那么飞出去摔到地上,满头满脸都是血……我那几天每晚都会梦到你”金在格瑞怀里缩着,使劲搂紧那冰冷触感,有奇怪质地的“身体”,这感觉那么不真实,但又那么真实。

“就…像我,现在这样……吗?”格瑞心疼地皱了皱眉,手糊了一把脸上的血,血晕开在手掌上。

金抬头,肿胀着眼睛慌乱地找餐巾纸,想替格瑞把血液擦干净。但是当餐巾纸接触到他的时候,纸巾穿透了他的手掌。

金瑟缩了一下,疑惑地看着格瑞。

“只有你……可以。”

“意思是只有我可以碰到你吗?”这个问题得到了格瑞的肯定。

“血,流不完……我只能保持死的……时候的样子。”格瑞说话的时候断断续续,因为他说,车祸几乎撞碎了他的头骨,也伤到了脖子,因此说话很艰难。

“哈哈哈哈哈”金一边擤鼻涕,一边笑起来。

格瑞翻了个白眼“之前……还害怕”

“真的是你,格瑞,嘿嘿嘿。我太高兴了。你说话艰难,那就我来说,毕竟,你之前说话也不多啊~”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这个世界上除了姐姐和爸爸妈妈之外他最喜欢的人,回到他身边了!

 

-42

“所以你死之后来找我,是为了来看我过得好不好,结果把我吓晕了,就不敢再接近了?”金感觉有点好笑“格瑞原来你这么重视我!之前一直说什么‘不要跟着我’‘不要过来’,还一嘴一个笨蛋傻瓜地叫着,凯莉和安莉洁每天都取笑我!”

格瑞把脸撇开“……笨蛋”

“你看,你又来!”金紧紧拉着格瑞的手,不松开,嘴角的笑意一直没有落下。

“所以在紫堂家阁楼那道绿色的光是……你?”

“嗯”格瑞点了点头。

“那那个会用锁链缠人脖子的吓人怪物呢?格瑞你知道他吗?你把他打败了吗?”

“他是银爵……被锁链绞死……他在……找他的……猫。”格瑞断断续续地说。

“他也有名字?不不不对,他为什么找猫?啊还是不对,找猫为什么要杀掉我??”金抛出一连串的问题。

“他是……孤儿,只有猫。你……能帮。”

“我能帮?格瑞你说清楚一点。”金非常急迫地想知道答案。“‘我不要死’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些来找我的怪物们,你都知道什么??”

格瑞摇了摇头表示他无法一口气说出这么多的话。他示意金伸出手来,在帐篷狭窄的空间中,在手电筒渐衰的灯光中,和金面对面,十指相扣:“你能……救我……们。”

在金疑惑的目光中,格瑞轻轻开口道:

“金,只有你,能看见我。”


TBC.

今天第二更

(不知道大家正剧瑞金粮吃的如何,反正我是很满足)

瑞金都发糖了,安雷甜还会远嘛?在这文里貌似还挺远的

评论 ( 3 )
热度 ( 75 )

© be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