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e

原神在玩,新晋凯亚单推人,会分享一些凯子在游戏里的照片和自己玩游戏看剧情的想法

【安雷/瑞金】只有我能看见你(4)

(《灵异第六感》pa,改写哦)

  • 分明线和暗线,cp感不是很明显,以安和金的互动为主

  • 十分推荐《灵异第六感》这部电影,虽然里面有一些惊悚画面,但如果大家心理承受能力还行,要看呀~应该是这个题材里最好的之一!

  • 此文涉及电影结局剧透,另外看过电影的小伙伴也不要评论区剧透呀!

  • 安雷的七年之痒和瑞金的懵懂感情……?


前文走这里(1)(2)(3


-27

“他们像正常人一样走来走去,他们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和我”金一口气说下来“我觉得他们甚至不知道他们已经死了,他们充满仇恨和悲伤。”

“那他们好挤啊”安迷修挤出一个小玩笑希望能缓解金的紧张。他苦笑着抚着金的头发,他能感到金发尾冰凉的汗水。

“不……他们并不挤,他们无法看到彼此,甚至可以互相穿过。他们……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金看着安迷修的脸,瑟缩了一下。

“而且,他们之中,有些是会消失的。他们,会逐渐变得透明。”

他们也有性别,他们也会说话,他们有表情,他们有的行动很灵活,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惨死的人……都是惨死,他们,他们都需要……

金又想到了那一片黑暗,胃部抽搐了一下,他干呕起来。

“呕……呕……”他呕的惊天动地,仿佛要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但是因为一天没有进食了,他能吐出来的,只有一些胃酸而已。

安迷修无措地着金的背,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办。

秋疯了一般地从门口冲进来:“金!金!”

医生也冲了进来,几个人手忙脚乱地对金进行安抚,把安迷修与金隔离开来。

金停止了呕吐,他抬起头,泛红的蓝眼睛越过了他姐姐,越过了医护人员,穿透了安迷修,他喃喃地说:“他们都需要……我……以死赎罪。”

 

-28

医护人员去了其他的病房视察,秋守了金大半夜,看金睡熟,缓缓起身,向门外走去。临走前,她还不放心地和值班的护士嘱咐了几句。

安迷修一直站在病房的窗边,他给雷狮编辑了一大段短信,想给他说他的遭遇——这是他们之前经常做的,雷狮虽然每次都对他的话嗤之以鼻,好像漫不经心的样子,但其实安迷修知道,雷狮是他最好的倾听者,也总能给他提供最好的建议。他们俩性格完全不一样,却在最基本的价值观问题上异常地吻合。

可是他又将短信一字一字地删掉。

已经很晚了,雷狮肯定早就睡了,他作为店长,现在分店开了很多,可以称得上是董事长了吧,工作也很忙,说不准早就飞到国外开会了。这样的事情,还是不打扰他好了。可是……

安迷修叹了口气,把手机揣进了裤兜,踱步到金的病床边。

“安迷修,你还在吗?”金没有睁开眼睛,他小声地询问

“我在的,金,你还没睡着?”安迷修有点惊到。

“姐姐走的时候我醒了……你可以,握住我的手吗?”金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攥着小拳头。

安迷修坐在了秋刚刚坐的位置上,双手捧住了金的手。

“可以等我睡着了你再走吗?”金的语气变轻了,他又有了睡意。

“我不走,金,我不走……”安迷修把额头抵在他们相握的手上。

“但是金,我帮不了你,我没办法……”安迷修感到有一阵想哭

雷狮,我该怎么办。

 

-29

自紫堂家的事情之后,秋没有去工作,她向老板请了一周的假。

金已经出院,他的休学手续已经办好了,刚刚也安顿他睡下。秋在客厅里愣了一会,感到无尽的绝望。

这绝望她曾经感受过,在她14岁,金6岁的时候,父母因为事故突然离开了她们,那时候,突然失去父母的打击和要承担起抚养弟弟的重担突然压在了她身上,她一度感到生活是没有意义的,想要寻死。

是她那可爱的,像小太阳一样的弟弟,让她重拾了对生活的希望和她那本就强大的意志力和信念。“我要把金养大,我要让金幸福,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然后他们搬进了孤儿院。秋向学校提请了退学,从年级第一、全校最受欢迎的女生的位置上毅然退出,提前步入了社会。秋的年纪太小,很多用工的地方不招收她这样没经验还年纪小的女孩子。她便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她能行。

“大人做的事情我也能做,别人能做好的事情我能做的更好!”她的坚定打动了一家零售店的老板,她终于获得了机会,为她和弟弟赚取了第一桶金。

金是一个非常开朗且坚强的男孩子,秋知道,父母的离去在金的心中一定造成了非常深的伤害,但是,金从未流露出来。金在学校表现十分乖巧,学习虽然不能是数一数二,却也从不让秋操心。金的人缘也非常好,他身边总是有一群关系要好的朋友。如果遇到什么事情,那个同在孤儿院的、金的好朋友格瑞,一直对金非常的好。金遇到什么事情,大他两岁的格瑞总会想办法解决。

生活似乎就要这样顺利地过下去了,秋感到自己和金都在慢慢地走向正常的轨道。

可是,那场带走格瑞的车祸改变了一切。

金变了一个人,仿佛格瑞的离开唤起了他失去父母的悲痛。

格瑞刚下葬的头一个月,金似乎得了较为严重的精神失常,他总能看到幻觉,看到格瑞死去时候的样子。他甚至开始自责,是他的存在害死了父母和格瑞。秋带着金走遍了孤儿院边的医院,金也因此受了很多罪,吃了不少药。

后来金的病有所好转,可是性格却变得十分古怪,他敏感了,经常自己一个人哭泣,他变得十分没有安全感,但也不轻易相信任何人。她这个曾经乖巧的弟弟,在升上初中之后,离开了他曾经的朋友们之后,变成了学校里彻头彻尾的被孤立者。秋怀疑金在遭受校园暴力,因此她拜托丹尼尔给金找了一个一同上学的伴,看样子,他们好像相处的还不错……

金好像和她隐藏了些什么,可是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和自己的弟弟开口,而且工作一忙,就会忘记这件事情……她还心存侥幸,或许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她担心过度了。

但是紫堂家的事件让她心里所有的不安和恐慌前所未有地爆发出来了。她第一次听到金那样撕心裂肺的尖叫,第一次看到他四肢无力脸色苍白地躺在她臂弯里,第一次睡了一天一夜也没有醒,第一次看到他吐的那样剧烈……

秋不知不觉走到了墓地的边上。

那块大理石墓碑在夜色中反射着路灯的光,映着上面嵌的两个熟悉的笑脸。墓碑边还放着她上次来的时候放的金色向日葵,父母说过,向日葵的颜色,像太阳,像光,像火焰,像姐弟俩的头发,那是会给人带来温暖和力量的颜色。

秋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滴到墓碑前面的泥土中

“我该怎么办,爸爸妈妈,我该……怎么办啊”

 

-30

安迷修疲惫极了,他想回家,想看到雷狮的脸,想听听他的声音。于是他便放下了手头的档案,起身离开了事务所。

他走进家门,听到雷狮在楼上洗澡,客厅电视竟播放着两人结婚时的纪录片,里面佩利——那个大喇喇的,雷狮的朋友,高举着啤酒,一边往自己嘴里灌,一边口齿不清地说:“你个安迷修,要是敢对我老大有一点点不好,我要你好看,咱俩先打个你死我活的再说!”说罢他又喝下一大口酒,故作神秘地对着照相机,一脸坏笑:“可是你知道吗,你可真tm能耐啊,我说这话可不能被老大听见,但是卡米尔作证,我说的句句属实:雷狮老大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是他的菜。后来有一天他拉着我们几个去喝酒,把自己灌醉了,还说‘安迷修个傻逼脑子就是缺根筋,我都这样明示暗示了他还一口一个好哥们,你们说我是不是自己作喜欢上他?真想冲着他那脸来上一拳。’说实在的,我从没见过那样的雷狮老大哈哈哈哈……”

然后镜头切换到了婚礼仪式,画面上雷狮和安迷修穿着白色的西服,互相拥着对方,在牧师的指引下,给对方带上刻着自己名字的戒指,还没等牧师念完词,雷狮低吼了一句“真啰嗦,我都愿意,所有,一切。”说罢,勾住安迷修吻了上去。

所有人欢呼起来,啤酒,气球,鲜花,和祝福,飘荡在草坪上空,那种幸福感,安迷修隔着电视机,隔着时光都能清晰地记起来。

怀着满腔的温柔,安迷修走上楼梯。雷狮洗澡的水声音渐渐变大,安迷修从镜子里看到水汽氤氲中爱人的身形,他轻轻地走过去,扶着门框等待他。可是镜子边上有一个小小的药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上面赫然写着“抗抑郁药,日服两次”。


TBC

点赞和评论是我日更最大的动力了qwq
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 ( 5 )
热度 ( 68 )

© bebe | Powered by LOFTER